“青春心向党,国旗育真人”暨海青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国旗文化的教育,落实对学生骨干思想上的引领与建设,推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祖国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围绕国旗育人主题,举办“青春心向党,国旗育真人”暨海青会实践活动。2021530日上午,江苏海院国旗护卫队和海青会全体成员齐聚南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地点为学校南门,国护队组织全体成员进行军姿训练。军姿站好是基础。除了军姿,最基本的队列动作也很重要,比如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等。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用庄严的动作、坚毅的目光书写着海院青年对国旗的热忱,挥洒着对祖国的热爱;国旗手英姿飒爽,正步铿锵,国旗护卫队身形坚挺,步伐整齐,展现出我校国护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当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成员以他们高昂的气势,激荡着自己的爱国之情。

活动第二阶段地点为田径场。在训练之余,国护队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一些放松的活动,通过“凑钱数”活动让大家奋力竞争,通过游戏的方式,提升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

青春心向党,国旗育真人。烈日炎炎,各位成员摆正实践态度,提升实践热情,在脚踏实地中磨毅力、逐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努力用青春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文字:杜木桐,王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