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为您讲述大学生创业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312

 

 

 

 

 

 

 

 

 

 

 

 

 

    3月21日下午,中国创业实习网总裁王传松应邀来校,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师生作“当代大学生创业之路”专题讲座,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王传松首先为同学们分析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结构,讲述了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业、自主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高职院校在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以及优化的途径选择。王传松特别强调,作为大学生要科学理解创业的文化内涵,不要简单地把摆地摊、开小店和创业划等号。王传松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为师生诠释了大学生创业的付出与收获、艰辛与欢乐,并为师生们一一讲解了如何拟定创业计划书、如何规避市场风险、如何进行资本运作等创业的核心问题。
   最后王传松忠告在场的同学们,大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把创业作为自己的一种可持续发展能力来培养,市场有风险,创业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