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阅读与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294

 

 

 

 

 

 

 

 

 

 

 

 

 

 

 

 

     4月10日晚18:30,由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时周志磊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百川讲坛第四讲——“阅读与人生”的主题讲座,图书馆馆长瞿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周老师首先谈到人类非常伟大的一件事就是建立了学校,让人们有了一个很好的读书“平台”。关于如何阅读,周老师告诉同学们,读书要读对大家有用的书,把能够对大家的行为举止起到良好作用的句子记在心里,并且学以致用。周老师从古代、近代、现代多个不同的历史视角讲解了人生中阅读的重要性,指出一个人可以不对自己要求过高,但一定要做个明白人、有用的人、合格的人。

    此次百川讲坛周老师用他朴实而幽默的话语带领同学们感悟了阅读与人生的更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