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学生也可学点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8浏览次数:326

 

   4月18日晚18:30,学院百川讲坛第五讲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轮机工程系王金祥副教授为全院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学生也可学点管理》专题讲座,并与在场师生就大家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王金祥首先阐述了管理学在社会发展和人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告诉师生们一个合格的大学生需要持有四本“护照”,即大学学历、专业技能证书、创业和适应能力、内心的修炼和愉悦。王金祥用风趣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师生们分析了中华文明中折射出的管理思想特征。
   王金祥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形象地为师生讲述了怎样运用管理学原理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处理我们经常要面对的人际关系、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沁入心脾,现场不时响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就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向王金祥请教,王金祥一一为大家解答,并表示愿意在讲坛结束经常性与同学交流,为大家的健康成长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