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同是地球之子 共建绿色家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307

     3月20日晚6:30,中国绿色宣言倡导人丁兆瑞做客百川讲坛,在图书馆大报告厅给海院学子带来了题为《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的绿色环保主题演讲。
     
     演讲在中央电视台专题片《绿色长征——丁兆瑞》的介绍中拉开序幕。该片讲述了丁兆瑞先生调查我国环境问题的艰难历程,15年间三次“徒步长征”,事迹感人至深。丁兆瑞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倡导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和科学的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倡导把资源消耗降到最低点,把垃圾和污染的产生降到最低点。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丁兆瑞先生始终保持站立姿势,主动关闭了麦克风以教育同学们要节约能源,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环保问题作了解答,以他的真诚、激情和执着换得了与座同学们的共鸣,引发了同学们深思,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讲座在丁兆瑞先生用青春和生命谱写的环保歌曲《有你有我》中圆满结束。丁兆瑞先生的精彩演讲对同学们震撼很大,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通过自己的微行动去传递正能量,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