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做一个真正的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115

       12月11日下午,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前校长、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台湾知名教育家吴建国博士携其合著《做真正的我:一本让你认识自己天赋才能的工具书》做客百川讲坛,与大家分享如何更好的认识自我、发挥自我潜能。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卫兵主持。

       在正式开讲前,吴博士邀请了七位现场的同学利用手机做MBTI性格测试,分析不同人的性格特点。在讲座中,吴教授谈到了现在教育的误区,很多家长不顾孩子的兴趣,一味为孩子规划未来的道路。他以自己两个儿子的成长过程为例,建议大家找到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对的人生方向为之努力,做真正的自己。最后,七位测试同学上台描述自己的测试结果,吴博士一一进行分析并给予建议。讲座结束后,吴博士还赠送了自己的新书,并应同学们的要求,在每本书上都留下了亲笔签名。

       “莫忘初衷,要做真正的我”。吴博士在一位学员的书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之处,如何发现自己的兴趣并朝正确的方向努力才是关键所在。不忘初心,做自己所爱,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