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我的名字叫水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524

       9月18日晚上6:30,百川讲坛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了我院73届船舶与驾驶专业的校友汪满明船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给2016届新生开展了一场《我的名字叫水手》的精彩讲座。

       汪船长作为中国第一任首航南非船长,打破中南两国封闭半个多世纪的外交僵局,以航运外交模式完成破冰之旅,经验丰富,他以“SEAMAN”这个单词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好的水手。目标,杰出,担当,团队意识,包容和热爱祖国这六点是成为一个优秀水手的必要素质。               他还结合个人丰富的船上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船员的操守与责任感。他勉励母校的年轻朋友们在追求蓝色梦想的时候学会做人做事与尊重他人。同学们听讲的聚精会神,频频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都表示从汪船长的演讲中收获良多,得到了很多启迪。             据悉,为了更好的落实学院“三十”项目行动方案,更好的为新生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团委坚持思想引领,将在迎新季期间开展百川讲坛系列讲座,邀请知名校友、企业家、教学名师、网络大V等来校开设讲座,为16级新同学规划大学生会,开启梦想之旅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