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15国际消费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00

2019年3月15日,我校顺利开展“国际消费权益日”系列活动,校团委权益部、嘻哈相声社、经管宣讲团以及奕言演讲和辩论协会相关人员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与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周边五所高校大学生权益维护组织。

15日上午,图书馆门前开展名为“梦寻青春校园,心泊权益驿站”的百人签名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参与。15日晚上6点,由各部门共同协办的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开幕。首先是由嘻哈乐相声社的张欣慰和石佳豪给带来精彩的“相声说”,接着是经管宣讲团以“维护权益”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其次就是围绕“信用消费和现金消费”为主题的辩论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是奕言演讲和辩论协会的人员,本场辩论赛的题目是“信用消费和现金消费哪个更值得推崇”,正方的辩题是“信用消费更值得推崇”,反方的辩题是“现金消费更值得推崇”。双方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由评委选出最佳辩手进行颁奖。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由权益部干事带来的舞台剧,主要还是告诉我们大学生如何正方维护自身权益。在这期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主持人提出问题,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问题。

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维护同学权益,让同学的权益得到最大的保险,从学生生活的“学、医、购、吃、住、行”等各个方面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让同学们意识到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正确的做到保护自身权益,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