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7

 1113日下午,“2020年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团委书记陆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团委副书记喻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207名新生团干部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国芹主持。

 开班仪式分为五个议程。伴随激昂的《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的歌声,2020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接着进行了庄严的出团旗仪式,207名新生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牢记青春使命。接着,校团委书记陆莹向新生团干部代表进行赠书。随后,团委副书记喻康详细介绍了团干部培训班的学员情况及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共有207名团员干部,分为八个班,培训时长9天,共计16项培训课程,包括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户外拓展、百川讲坛等不同形式。

 开班仪式后,团委副书记喻康向大一新生团干开讲《光辉历程”“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专题讲座。他以故事的形式,结合自身的青年成长体会,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建设与发展。他表示,要端正成为团干部的动机,落实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将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团员。并希望各位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服务青年上展现新气象,在组织青年上展现新担当,在凝聚青年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树立起团干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先锋形象。

 本次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深化团干部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