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小华独奏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5

11月21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永葆青春的旋律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著名旅美小提琴演奏家盛小华教授和演出嘉宾青年钢琴演奏家黄勰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音乐会《阳光照耀着塔什布尔干》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夜曲》《思乡曲》《战壕里的小提琴》《红太阳的光辉把炉台照亮》等乐章将深沉的情感豪迈的情怀融合表达出对故乡深深的眷念和对祖国诚挚的热爱。音乐会以《梁山伯与祝英台》作为压轴曲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音乐会的最后,盛小华女士为海院学子即兴演奏《我爱你中国》,寄语现场师生永恋热土、心怀祖国。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不息,师生们表示,本次音乐会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更体会到了执着追求的精神以及深厚的民族情怀,鼓舞师生们坚定文化自信,永葆爱国精神。

本次音乐会是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还将继续继续推进以高雅艺术为载体的校园文化教育,将美育融入共青团青年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周奕堃、韩乐萱、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