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之旅,奔跑青春 | 海院青年志愿者闪耀半马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32

每一场马拉松赛事,都有这样一股“守护的力量”,他们是赛道上的“护航者”,是赛道的参与者,更是至关重要的力量组成。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324日上午,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在江宁大学城体育中心鸣枪起跑。而在这场体育盛事的背后,有一群来自江苏海院的学子们默默奉献,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4年,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首次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组委会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发出志愿者招募邀请。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开展了志愿者招募、面试、培训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共计招募了近1100名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

为了确保志愿者能够胜任此次工作,主办方在赛前组织了一系列培训工作。310日,赛事组委会开展了骨干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了赛事流程、紧急救援技能、岗位职责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317日,我校志愿者骨干参与赛事联排,进行现场实地培训演练,熟悉了赛场环境和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此外,我校全体志愿者多次进行线上线下培训,为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321日至23日,我校军士学院的近600名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他们有的负责领取物资,有的责物资分装,工作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军士生纪律严明,敢于担当的一面。他们的认真和负责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324日凌晨5:30,当整个海院都在沉睡,却有这样一群人手持手电筒,行色匆匆,奔波在夜色之中,困意抵挡不住他们的热情。他们正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加油团志愿者们!天光亮起的前夕,志愿者们乘着公交车前往赛点,他们迎着朝霞,奔赴一场盛大之约。到达赛事场地后,志愿者们快速投入志愿活动的准备中,热情呐喊,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他们的声音在赛道上回荡,用青春的热情为赛事增添了无尽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拉松的终点以“青春集市”为主题,设置展区,展现了海院独特的校园文化。这些展品不仅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的目光,也为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让他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感受到了海院的魅力和温暖。

我们不仅有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也有全力奔赴的奔跑者。我校应邀组成海院跑团,在马拉松赛事中展现风采,用追逐梦想的激情奔跑青春。他们的身影在晨光中若隐若现,显得那么轻盈而优雅,他们的脚步在赛道上敲出了一首首动人的乐章,他们的汗水与坚持共同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这是我第二次跑半程马拉松,也是第一次在江宁跑,服务好、氛围感强,正是在江宁这样的环境中跑马拉松,我此次成绩比第一次提高了三分半钟,成为我人生中一次美好的经历。”我校航海专业大三学生房国肖参赛,并取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18名。

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耐心、细致、负责,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火爆却井然有序。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拼搏和毅力是体育精神的体现;而在志愿服务的赛场上,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遗余力的坚守便是对志愿精神的最佳诠释。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已落幕,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赓续志愿精神,践行志愿理念,汇聚青春动能,在人生的赛道上书写新时代的青春风彩。


(团委、军士学院)

 撰稿人:张  洁

  审稿人:喻